# 62df43969bbc7  發表:Odyssey     新增:2022-07-26 09:29:58     更新:2023-02-18 11:22:25  編 輯      刪 除     
Steam - Romancing SaGa 3

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952540/


因為每次新角色加入就得追進度

所以自然就是舊角色留越久越強

然後又須要新角色加入補充要素

當然就變成挑選固定成員很重要


若想都練到與破壞神戰鬥之程度

那樣根本不知得花多少遊戲時間


本重製版可選擇繼承存檔重新玩

但並非是完全繼承標的存檔內容

僅有遊戲人物之WP、JP;HP重練

以及技與術等級,少數遊戲資金

加上極少數翻倉庫找到的驚喜物

可說是能無限重玩以嘗試各組合


以エレン篇為例挑選之固定成員
以ユリアン篇為例挑選之固定成員
以モニカ篇為例挑選之固定成員
以カタリナ篇為例挑選之固定成員

首次開發還是先選擇武器

最終防具開發比武器重要

所以五名工人是二武三防

初期缺錢缺很大必定發展


工房工人所在位置
場所 位置
ピドナ 王宮右手の旧クラウディウス邸 2F
リブロフ パブ 1F
スタンレー パブ
ファルス パブ
ウィルミントン 宿屋 1F

四魔貴族攻略順序應該是水、火、風、地。

海底宮 + 火術要塞 + ビューネイの巣 + 魔王殿

至於排此順序原因,後來就能理解了


ようせい一定要去救
編號 說明
1 ミュルスの左側
2 ファルスの左下
3 スタンレーの右側
4 ピドナ北エリアの右上(旧クラウディウス家の近く)
5 リブロフの右側
6 南モウゼスの左側

務必在找到火術要塞之前,前往妖精之村;在妖精之村與ようせい說完話後,前往火術要塞,然後再跟ようせい說話才會加入。

所以意思似乎是不用管ようせい是否說真話或謊話;畢竟整體能力有所缺陷,但也有特別擅長部分,專長部分會比較特別強點。

已確認ようせい對弓適應特別高,連射與ミリオンダラー傷害特高;至於槍似乎不太一定。


魔女之瞳有兩個;イビルアイ、邪眼のマスク,務必記得拿教團的(B3F隱藏門);ウンディーネの館、マクシムスのアジト。


必定要騎グゥエイン去打魔龍公ビューネイ;龍鱗共有三個,【寶】レオニード城、【落】ビューネイ、グゥエイン。

否則工房會無竜鱗系列裝備選項;竜鱗の剣、竜鱗の盾、竜鱗の鎧。

若必定要拿水鏡の盾,則推薦兩個竜鱗の鎧,不做盾。

本重製版則推薦製作三個竜鱗の鎧比較實際,身體防具不容易拿到究極品。

這牽扯到裝備配裝相關知識,另一種配裝法是全身鎧加配件的形式。


タイニイフェザー在ゼルナム族の巣(入口那兩隻)打グリフォン會掉。


強化裝甲在アケ打バガー、バーサーカー、アレフ。


ヒドラ革(九頭蛇皮)在ナジュ砂漠打ドラゴンパンジー。


宵闇のローブ似乎已經修正為全部皆是假貨;不論是從哪種管道入手的。

レオニード身上那件應該也是假貨,真相應該是純粹靠身體素質來防禦。


死のかけら因為有拿弓,所以選死の弓似乎比較優;基本上應屬專用,另戴王家指輪自補血。

本重製版暗闇の迷宮裡還有一個,兩個都能製作了。


いん石のかけら(隕石碎片)共四個;三個在魔王殿,一個在最果之島;クリスナーガ x 2、クリスナイフ x 1、星辰の鎧 x 1。

由於星辰の鎧幾乎用不到,可以考慮另外兩個選擇多做一個;基本研發必定會用掉一個。


水晶の廃墟的サイクロプス(巨人)會掉タイタンスーツ全身鎧。


氷の剣有缺陷,偶而被打會反擊,完全不需要拿;收集完全套聖王裝備也不會發生什麼事,不要過於在意遊戲要素。


竜槍スマウグ靠刷氷の剣前的那隻ドラゴンルーラー即可。ドラゴンルーラー系列似乎一隻只有一把龍槍,這邊似乎只能拿到一把。


月下美人打水晶の廃墟外面的兩隻妖精,アールヴ會掉。


水鏡の盾在最果ての島,有水龍的瀑布再往裡面走的瀑布後面,只有一隻不同的那組水棲;玄竜會掉,因為每人都要有,至少要四個,會打很久。


最強棍棒スリッジハンマー,應該純收集成份用居多;洞窟寺院跡比較容易入手。


打素材記得手動模式與指揮官模式輪流更替試試;結論感覺手動模式似乎是通用的,指揮官模式才有限定。


出現敵人可用退卻切換更新。


ユリアン是公主派,在此路線不需要

エレン是可以暫時離隊再重新加入的

而且會固定回到ランス;所以已暗示

故開拓民三人選サラ當主角才是正解

其實無法還原重現當初聖王的情況了

最簡單的說法就是人口與社會複雜情況與現在差距很多了

故結論還是和目前現實差不多;就是不要對太準。


サラ與エレン是同大循環的意思。

ユリアン與モニカ應是同大循環。


綠茶半糖

Website:http://www.odysseyweb.idv.tw/

Discord:https://discord.gg/ht4mwMG
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wGJo1JXmIR-SMY8tXL5Uw

【PC】Steam - Romancing SaGa 3/復活邪神3_0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