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 620dde44eb630  發表:Odyssey     新增:2020-04-28 09:31:22     更新:2023-02-18 10:42:02  編 輯      刪 除     
Steam - 聖劍傳說3 TRIALS of MANA

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924980/


此作有重要的事前功課還是得做

因為已經玩過幾輪原作

主角與配角之選定相當重要

主角決定最終頭目要打誰

配角則是重要輔助戰力

一開始選定後就無法替換

以對角色印象喜好選擇很容易後悔

要是抱持著多打幾輪的想法就算了


因為有三大路線與六個人物選擇

所以至少要玩三輪以及

六個人物均出場才算通關

評估選擇分配如下

龍帝路線

杜蘭;夏綠蒂、莉絲

面具道士

凱文;杜蘭、莉絲

黑暗貴公子

莉絲;霍克艾、安潔菈


細節如職業選擇部份

就慢慢再找資料補完

遊戲中似乎也可重置


上述明顯黑暗貴公子路線會比較難玩

而且印象中很常放狀態異常魔法

但是似乎是無可奈何的事

推測與劇情走向合情合理

所以大概會先維持這隊伍


當初我比較喜歡選杜蘭、莉絲和凱文;用起來比較順手,一路好衝到底,雖然最終頭目是龍帝。


回歸正傳

因為考慮到此作應該可以給小孩玩,加上一些其他因素才甘脆買電腦版

結果人物操作改為類似FPS遊戲的控制法;滑鼠加鍵盤的操作方式

後來才又開放可以用遊戲控制器的樣子,會自動切換不用額外設定選項


原本我玩FPS遊戲很容易頭暈,但玩此作似乎情況還不算嚴重

推測原因是鏡頭視角由自己操控+人物置中+風格較偏動畫而非寫實+第三人稱視角+慢慢玩

所以大概是因為「同時達成」以上條件,才較無3D暈的情況出現

不過自訂按鍵似乎故意鎖住,雖然基本上預設的按鍵還夠用,畢竟遊戲難度不算高

加上我玩FPS遊戲並非是技術差,純粹是因為有嚴重3D暈的情況

不然原本還是想用手把玩,而非滑鼠加鍵盤的操作方式

只是滑鼠加鍵盤還是不容易練到操作多流暢多厲害的程度

一些明顯較高難度的動作才能獲得的寶物就只好甘脆放棄

因為追加功能越來越多,越來越須要更多的按鍵,手把按鍵也不見得全部夠用,按鍵多的手把與滑鼠很貴又不耐用啊;這算是買此遊戲的額外發現。

遊戲控制目前我的結論是手把加鍵盤比較中庸,滑鼠加鍵盤還是太複雜了點,且更難操作控制。

龍帝路線;杜蘭、夏綠蒂、莉絲。

杜蘭;戰士、角鬥士、劍聖、狂戰士;攻擊主力。選闇路線完全是為了戰勝洛基比較符合劇情設定。

夏綠蒂;聖職者、女祭司、主教、高階女祭司;輔助攻擊與幫補,若覺得AI懶倒是可以手控此角。

莉絲;亞馬遜戰士、盧恩少女、魔狼騎士、亡骸吞噬者;輔助攻擊。

面具道士;凱文、杜蘭、莉絲。

凱文;格鬥家、狂拳士、死亡之手、毀滅者;攻擊主力。選闇路線完全是為符合劇情設定。

杜蘭;戰士、騎士、領主、救世主;輔助攻擊與補血,若覺得AI太懶倒是可以手控此角。

莉絲;亞馬遜戰士、盧恩少女、魔狼騎士、亡骸吞噬者;輔助攻擊。

黑暗貴公子;莉絲、霍克艾、安潔菈。

莉絲;亞馬遜戰士、盧恩少女、魔狼騎士、亡骸吞噬者;輔助攻擊與道具。選闇路線完全是為符合劇情設定。

霍克艾;盜賊、忍者、夜刃、復仇者;輔助攻擊與道具。

安潔菈;魔法師、探究者、始源術士、咒術師;輔助攻擊與道具,若覺得AI太懶倒是可以手控此角。


後期練功我是選亞妮絲的禁區,進第一個傳送點練;直遇到不好練的場景再跳出重新進來,反覆練功。

此處優點感覺比較多,裝備道具比較能打齊一點;然後再繼承資料重新開始,再玩一輪就差不多了。


實際遊玩三路線,六人中果然還是杜蘭、莉絲和凱文這三人組比較實用;此世界觀所謂的智慧通常只是小聰明而已。

龍帝路線的洛基,感覺應該是謊言;一來可能和英雄王的屬性相同,所以說和龍帝一起死了,結果真相是跟隨龍帝,二來大概是洛基必須要離開家園的局勢。

莉絲的弟弟還真不知怎麼培養的,感覺很白目,但王位傳承又充滿威嚴,而且還是莉絲去執行儀式;難不成負責傳承審查的女帝蜂,其實是當今國王的妹妹!

風之王國能有芙拉米當朋友,果然必有內情;連英雄王都只有嗶叭啦笛呼叫布斯卡布而已,然後要呼叫芙拉米則須要瑪那女神給的風太鼓。

黑暗貴公子路線的黑暗洞窟,和邪眼伯爵一起掉落後,此戰難度感覺不低,很難得竟輕易就全滅了;結果多練些等級,然後手控安潔菈就能贏了。

真正楞住的一場還是安潔菈的寶珠試煉,無論怎麼調整都過不了,無奈之餘只好再試試手把能不能用,結果發現已開放遊戲控制器,然後就打贏了。

所以安潔菈寶珠試煉的真正目的關鍵還是在於體術嘛;大家都知道力法最強最好用,但事實上根本不會有這種人,所以限定未成年的意思嗎。

開放可以用遊戲控制器之後,黑暗貴公子路線這隊最好用的手控人選無疑結果就是安潔菈了。

後記

近期更新追加的難度

非常困難;後來會被隊友拖累,畢竟AI還蠻懶惰的,行動經常性莫名其妙,偶而才恰到好處。

沒有未來;系統限制更多,戰鬥環境更嚴苛,但因有追加技能,反而似乎還能留有一線生機。

聖劍的指引;非操作中的同伴不會死亡,鎖血在HP1。

聖劍的指引II;戰鬥勝利後,全員HP100%回復。

非常困難我玩到打八隻神獸時就玩不下去,因為真的會被同伴拖累,然後又不能不救,導致道具不夠用;限制每場最多只能使用9次,即使身上帶了99個。

沒有未來就再嘗試看看,明顯中心思想就是把自己手控角色照顧好即可;每隻角色擅長與不擅長的部份都務必要搞清楚。


綠茶半糖

Website:http://www.odysseyweb.idv.tw/

Discord:https://discord.gg/ht4mwMG
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wGJo1JXmIR-SMY8tXL5Uw

【PC】Steam - Trials of Mana/聖劍傳說3_9.jpg
【PC】Steam - Trials of Mana/聖劍傳說3_8.jpg
【PC】Steam - Trials of Mana/聖劍傳說3_7.jpg
【PC】Steam - Trials of Mana/聖劍傳說3_6.jpg
【PC】Steam - Trials of Mana/聖劍傳說3_5.jpg
【PC】Steam - Trials of Mana/聖劍傳說3_4.jpg
【PC】Steam - Trials of Mana/聖劍傳說3_3.jpg
【PC】Steam - Trials of Mana/聖劍傳說3_2.jpg
【PC】Steam - Trials of Mana/聖劍傳說3_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