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 620dde44b7b12  發表:Odyssey     新增:2019-11-11 10:53:38     更新:2023-02-17 10:00:51  編 輯      刪 除     
Steam - DEATH STRANDING

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1190460/


遊戲剛啟動時又是個好幾 GigaBytes 更新檔要下載

不知此舉是否已成定番了;究竟有何用意也不想猜了


初見遊戲畫面是覺得還蠻好看的

很有真實風景照的感覺一望無際

頗有那種克服萬難也要宅配到家的壯烈感

遊戲主線竟然也是過送貨任務推進劇情

一開始是還蠻新鮮的,只是越玩越久了就覺得煩了

更何況推進主線的送貨劇情任務,經常都特別機車

慢慢推進劇情後,有了交通工具輔助,才有送貨感

好景不長,結果又多了高速公路一定要蓋的想法

雖然是中文版,但機器人送貨有點看不太懂;百分比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機率。

因為機器人結算時,似乎評比都蠻慘的占絕大多數


另外不知該不該提出來的情況,送貨似乎是被人家用錢侮辱的場合

因為還蠻明顯會察覺到運送的貨物根本就不用錢的樣子

送貨公司管理哲學似乎也是讓甘脆送貨員自己幹走就好了

意思難道是指美國當初早期山姆大叔處於這種環境下,和英國方面的勢力;實在是天人交戰。


好笑的還有被巧妙安排運送核武的主線劇情

依此類推的話,遊戲裡的敵人似乎就似懂非懂了;稍微有點領悟到了。

有的是要保存原本的生活文化,有的是職場的利益關係,諸如此類的情況

所以敵對狀態對現實方面並非只有反面,有些意思其實是在幫助你,只是遊戲表現出來是如此罷了


特別先提遊戲劇中影片看到的

地球上原本陸地只有一塊盤古大陸

後來是受到月球撞擊才破碎分離的

這部份知識我以前就有稍微涉獵過


大碰撞說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5%A4%A7%E7%A2%B0%E6%92%9E%E8%AA%AA


這應該是地球歷史最早假設之一

此碰撞造成地球自轉軸傾斜與板塊運動;公轉軌道是否也有影響。

對照其他類地行星;這兩大重點應該還能接受。

然後推測與地球撞擊分裂點在太平洋「只是擦掠」;那月球撞擊分裂點是否在背面呢。

這部份就有點勉強了;因為時間與板塊運動的關係,但思考過後應該可以接受,且板塊可以無限制移動嗎。

更牽強的還有到底是小撞大,還是大撞小情況;地球和金星差不多大小,但公轉軌道差異頗大。

更高等級的假設還有月球裡是否有艘太空船「誤」;意思是指原始與地球撞擊的天體還在月球內部,只帶回地表岩石研究尚嫌不足。

最可怕的就是地球與金星其實原本是雙星系統,被古月球撞擊到目前軌道了;大部份熔在一起,只帶走一小部份,並分離為目前月球。

不然為何金星軌道接近正圓,地球軌道是稍略有點橢圓;而月球是逐漸遠離地球。

對照火星與木星間的小行星群,並非完全不可能,因可以假設是被太陽吸引進太陽系撞擊的;星體若再回來就是大危機了,所以最好是岩石碰撞而已。

火星外側可能只剩岩石組成的較小行星,亦可能無金屬核心,承受不了大型且具有金屬核的隕石撞擊。

所以究竟怎麼碰撞的就須要更高等級的技術模擬了。

因為撞擊會直接影響到大陸的板塊構造與板塊漂移運動。

然後回歸原點;是否目前大陸板塊均是撞擊物的主要成份,而重的部份會沉到地核裡。

但又如果月球含有金屬核,就表示大多數還是留在地函和地殼的部份,並且亦有可能僅存在地球局部區域,只靠板塊運動往地函運送。

然後目前已知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11034公尺,是否意味著亦有可能是地球多長大了這麼多。

最終問題應該還是在先後順序上,只要先後順序正確,應該就非常合理並且容易理解。

另外像是有人懷疑太陽有伴星,可能就是從火星與木星間之小行星群推理出來的;若是一群隕石的話。


涅墨西斯星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6%B6%85%E5%A2%A8%E8%A5%BF%E6%96%AF%E6%98%9F


地球上水的多數來源還有待研究

關鍵點應該還會留在南極,大量的冰還留在陸地上;所以才會有南極條約。

舉例來說像是企鵝;必定是先有冰再有企鵝,所以生態重點就是企鵝的歷史;再者就是研究企鵝存在之前的情況,別忘了企鵝屬鳥類。

然後又會牽扯到冰河期是否由彗星撞擊直接造成的;生物大滅絕並非完全只有隕石是原因而已。


雪球地球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9%9B%AA%E7%90%83%E5%9C%B0%E7%90%83


突然覺得此作遊戲性有點類似「FF15」,大概就是玩不了第二輪的那種情況;與其重新玩第二輪,不如在首輪尾聲玩久一點。


不知是否突然冷場的關係,又恢復成容易 3D 暈的情況,只好暫時擱置了。


待續


綠茶半糖

Website:http://www.odysseyweb.idv.tw/

Discord:https://discord.gg/ht4mwMG
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wGJo1JXmIR-SMY8tXL5U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