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 620dde44923eb  發表:Odyssey     新增:2018-09-26 13:23:23     更新:2023-02-17 10:05:48  編 輯      刪 除     
Steam -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I:改 –Thors Military Academy 1204– / THE LEGEND OF HEROES: SEN NO KISEKI I KAI -Thors Military Academy 1204-

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1450120/


之前PS3上跳過一代,直接購買二代,並未玩過一代;所以趁著此次PS4遊戲荒,就打算一口氣購入一至四代了。

目前已經通關完畢,而且玩了兩輪。一開始先玩普通,第二輪選擇困難,第三輪才選擇惡夢。

只是第三輪開始後就先放置,換玩二代去了。

而且我並無習慣壓摳拿獎盃,還是缺了蠻多獎盃沒拿到的,並非僅有惡夢難度通關獎盃沒拿而已。

加上通關後重新開始的繼承數據功能,一輪5點,二輪10點,三輪15點,所以想拿白金獎盃應該要玩四輪。

所幸因為已經是 HD REMASTER 版,有追加劇情快轉與加速功能,四輪並非要花很久時間。

只是要一直注意小地方,不然可能又得再追加一輪 XDD


劇情大致上就是講平民與貴族一起快樂上學去!?

不對!其實是軍官學校,並非一般學校而已,所以遊戲還是有推理部份存在的。

特別挑選成員在同一班(VII班),家長大多是有頭有臉的,說是真平民也不盡然就是了。

然後學校董事與理事甚至教官都是與班級成員有關的人

所以看來每個同學人生必定得演場戲是免不了的


一開始VII班同學間的敵對意識還蠻明顯的

雖然看起來是孩子氣的不跟你好的程度罷了

所以也有些人因為家世環境情況,特別容易與他人相處

加上學校方面的刻意教學導向,「逐步;並非慢慢。」讓班級成員彼此融洽

原本學校均有的實戰測驗就已經很惡意了

甚至還有是教官直接與學生對練;當然是打不贏,要明顯放水才有可能算打贏

這個VII班竟然還有特別實習這個教學方式

就是由教官帶離學校去外地實習

然後變成學生自行去指定地點實習

真是有夠惡趣味的;幾乎擺明是要學生去惹事的

果不期然每次男主角這群都會遇到偶發事故

只是這是必然還是湊巧就未知了

不確定和引起結局事件是否有因果關連


只是結局來的太快,還是不太明白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就是了

C和克洛是同一人也頗令人玩味;莫非是另一個可能性

總之,就是爆炸了這樣,然後就接二代劇情了。

男主角在一代最後只能選擇倉徨逃走;因為不敵學長,光看這點,倒是事實沒錯。

因為要當好人就還是只能離開,而且留下應該沒有平反的可能性

然後偏偏這個學長,更是平民很多,才被其中一方勢力捧起來,然後似乎造就了時代英雄。


單純看學校與校外特別實習的劇情

會發現描寫已經相當細膩

雖然也沒太多用梗的地方

畢竟有時代環境設定問題

但依劇情台詞與演出推斷倒是心有戚戚焉

軍官學校果然是獅子心皇帝創辦的


像我自己構思出來的遊戲劇情設定

我只是先想到頂層的劇情大綱而已(因為前人都卡在同一個關鍵點而導致無法自圓其說)

要較細節部份就突然卡住慢下來了

必須要花費更多心力才能揣摩出來

由此可見此作安排劇情的人員已經相當老練了

只是不確定是否此作也是由上往下構思

由下往上構思往往後來會想錯而使立場有所偏頗

尤其是主角相關的設定問題

不要想到後來打到自己的腦袋就好

像是好人很笨或好人很壞這樣


綠茶半糖

Website:http://www.odysseyweb.idv.tw/

Discord:https://discord.gg/ht4mwMG
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wGJo1JXmIR-SMY8tXL5Uw